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979年我參加高考,總分比當年的分數線少了半分,名落孫山。那年我17歲,農村學校五年小學、兩年初中、兩年高中,剛剛達到了如今九年制義務教育的學習年限,再加上當時學校教材配不齊,教師配不全,我們就像貧瘠干旱的黃土地上沒有長好的稀稀拉拉的幼苗,干癟肚子里的知識達到高考的要求確實夠嗆。當時的我,眼巴巴地想上大學。父親看到我心有不甘,就幫我聯系了城里的高中,進入省丹中文科班插班復讀。 記得在一個暑熱的早晨,我從父親的住處宗家巷的小巷里走出來,進入新民西路,一路上兩旁的法國梧桐樹葉幾乎把馬路都遮了起來,頭頂上知了聲陣陣。父親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還沒有從高考失利的陰影下走出來,路上父親一句話也沒有說,但是此時無聲勝有聲,我已經在心里告誡自己,從鄉下到城里來讀書,而且是復讀,父親給我的這個機會很難得,我必須珍惜。 父親把我領進省丹中之后,我一門心思撲在學習上,差不多有一學期的時間我幾乎沒有說話,只是眼睛看著,耳朵聽著,生怕錯漏了老師講的任何話。在六十多個人的班級里,我成績一直保持在前幾名。一年后參加高考,成績公布,我達到了本科錄取分數線,在興奮和忐忑中填報了志愿,同樣在興奮和忐忑中等待著錄取消息。 1980年8月初的一天下午,父親下班后回家,急匆匆地對我說,省丹中打電話來了,明天早上上南京,去江蘇飯店。第二天一大早起身,跟著父親乘火車到了南京,之后轉車到江蘇飯店,接待我們的是兩位男同志,看了我本人,問了幾句話,然后笑著拍拍我的肩頭對我說,好了,你們可以回去了! 后來我才知道,接待我們的兩人是揚州師范學院負責招生的老師。他們之前在我的招生材料中看到了兩張不同的照片,一張稍微胖一點,一張稍微瘦一點,為了了解清楚,向省丹中打了電話,要見我本人核實。我向他們作了解釋,當時我以為,都是我自己的照片,就把兩張不同的照片貼上了。 情況核實清楚,我和父親一身輕松,更讓我們喜出望外的是,這一趟省城之路,讓我們提前知道了我即將被揚州師范學院中文系錄取,用現在時髦的話來說,我已經是一只腳踏進了大學之門。從江蘇飯店出來,父親很開心,跟我說,你想到哪里去玩?我帶你去!去南京長江大橋吧!這樣我平生第一次去看了南京長江大橋。 時間過得很快,沒有多久,我接到了揚州師范學院中文系的錄取通知書,當時班級里考上本科的也只有三人。消息傳出,認識父親的人都向他表示祝賀,那一陣子父親一直很高興。 臨近開學,父親為我準備了皮箱、臉盆等一堆生活用品,1980年9月3日我十八歲生日那一天,帶我到揚州師范學院去報到。我們搭乘丹陽到揚州的長途汽車,先到鎮江江邊長江渡口,然后擺渡到對岸瓜洲,再到揚州汽車站,一路轉車到達瘦西湖邊上的揚州師范學院。 從來沒有見到這么高大氣派的校門,我抬頭看水泥拱門的上方是揚州師范學院六個大字,蒼勁瀟灑,之后才知道這是從毛主席書法字體中選取的毛體。父親和我一前一后,跨進大門,看到父親高大的背影,我的心頭一熱,父親沒有上過一天學,從小就到人家學徒,自己給自己掃盲,文化水平并不高,但他把我送進了大學之門。父親離開時,叮囑我,好好讀書! 四年大學,我確實按照父親的關照好好讀了。圖書館大廳的十來種報紙每天午后必定瀏覽,文學期刊每期必讀,古今中外的名著一本接著一本的看。大學四年看了不少書,積累了一點基礎,養成了讀書的習慣。 回想當年,我們那個時代,上學教師聽之任之,家長大多不聞不問,完全是自由發展,自生自滅,跟現在教師管頭管腳,家長事無巨細一一過問相比,簡直恍若隔世。我家兄妹五人的學習得到父親的關心最多的是我,父親三次領路,一步步把我領進了大學之門,開啟了我讀書教書寫書一輩子與書為伴的人生。 感謝父親!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適合朋友生日朋友圈文案簡短 1、固然不能陪你度過這特別的日子,但我的祝福依舊準時送上: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中,心想事成!生日歡快! 2、青春的樹越長越蔥郁,生命的花越開越艷麗。在你生日的這一天,請接受我對你深深的祝福,愿你充滿活力,青春常在! 3、花的種子,已經含苞,生日該是綻開的一瞬,祝你的生命走向又一個花季! 4、太陽當空照,小鳥齊聲叫。齊把祝福報,你的生日到。幸福甜美到,從此沒煩惱。健康快樂到,每天樂逍遙。 5、燃燒的蠟燭,燃燒的心;甜蜜的蛋糕,甜蜜的你;真心的祝福,真心的我;真心的朋友就是我,衷心地祝福你生日快樂! 6、友情的天空,飄著快樂的云朵;快樂的云朵,凝聚著祝福的雨絲;祝福的雨絲,揮滋潤著你的心田;你的心田,回響著我的問候:生日快樂! 7、奏響優美的旋律,放飛喜悅的心緒;打開生日的禮物,踏上開心的道路;切開甜蜜的蛋糕,投入溫暖的懷抱;吹滅生日的蠟燭,許下美好的祝福。祝:生日快樂! 8、我的心愿系在風里,春風迎面吹。我的思念藏在花蕊里,鮮花遍地開。我的牽掛掛在風箏上,紙鳶滿天飛。我的祝福寫在祝福里:祝福所有美好都屬于你。 9、恭喜發財財運到,財神對你哈哈笑,自摸杠點隨你挑,抓到手里都是寶,收錢收到手酸掉,牌友氣得哇哇叫。 10、沒有五彩的鮮花,沒有浪漫的詩句,沒有珍貴的禮物,沒有興奮的驚喜,只有輕輕的祝福,祝你生日歡快! 11、千萬里的距離,也割不斷我對你的思念;無數日夜的輪換,也沖淡不了我對你的眷戀。今天是你的生日,而我不在你身邊,就讓我送去的祝福陪你快樂天天。 12、耳聰目明無煩惱,笑對人生意從容,晚年自有祥光照,鶴舞夕陽分外紅。祝您:松柏長青,日月長明;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13、采一片云,做你美味的蛋糕;摘一顆星,做你許愿的燭光。遙遠的距離隔不斷我對你的惦念,讓你身處的四周都圍繞著我對你的祝愿:祝你生日快樂! 14、掬一杯最清的美酒,送去我的問候;擁一縷最暖的陽光,送去我的關懷;拾一片最綠的芳草,傳遞我綿綿的祝福,送給最真摯的朋友;祝生日快樂! 15、讓日出的光芒把你所有的日子披上霞光,讓月亮的柔情把你所有的夢想插上翅膀,讓蠟燭的吟唱把你所有的快樂點燃。祝生日快樂,好運連連! 16、友誼放心頭,信息送問候,散步踏清風,薄霧晨曦蒙,菊花香盈袖,晨光雨露濃,白云柔情送,神清氣爽收,祝你多如意,快樂生日中!祝生日快樂!。 17、剛進校門,我們都是一群未知的X,Y,Z,是您賦予了我們真正明白了的價值的定義,使我們知道人生幾何,只爭朝夕,節日之際,祝您快樂象無窮循環圍繞您的身旁。 18、一碗長壽面伴心煮下,盛起纏纏綿綿,牽牽掛掛;祝福的酒樽盈著月光溢灑,重逢的面容,映在皎潔夜下,在燭火吹熄的瞬間,許下一生的夢想!祝生日快樂! 19、我站在云朵里,用輕盈做快樂的模型,給你開心的永遠,我坐在海中,用寬廣做思維的源泉,給你快樂的無限,朋友祝你生日快樂。 20、祝福,是我發自內心的愿望;問候,是我真情所至的牽掛;朋友,是我一生珍惜的緣分;情誼,是我前世修來的福分,祝生日快樂! 21、問候,平淡如水,很輕但很真誠;祝福,平淡無奇,很薄但很隆重;摘一顆星,點亮你的心情,采一朵云,裝扮你的人生,點亮生日的蠟燭,點亮璀璨的人生。生日快樂! 22、瑞雪兆豐年,瑞雪下深埋著朋友對你的默默關注和無聲祝愿。祝愿你新年過得充實浪漫,快樂常駐滿你如詩的心懷。 23、天上的云在為你開心,地上我在為你高興,水中的魚在為你歡暢,樹上的鳥在為你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們都來為你祝福,愿你生日快樂,健康還美麗。 24、無論時間如何行走,真情總在身邊;無論咫尺還是天邊,祝福永遠不變;無論世事如何變遷,理解常駐心間!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25、清晨,愿我的祝福,如一抹燦爛的陽光,在您的眼里流淌;夜晚,愿我的祝福,是一縷皎潔的月光,在您的心里蕩漾!生日快樂! 26、太陽是金色的,月亮是銀色的,你的生日是彩色的,愿你被幸福環繞,被好運追逐,被快樂降伏,被笑容粘住。那時別忘了,有人在遠方為你祝福,生日快樂! 27、在你生日這天,舞出歡樂的節拍,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愿屬于你的這一天是最美麗的,最溫馨的,最浪漫的,最難忘的…… 28、春風暖不暖,大雁先知道。花兒美不美,蝴蝶先知道。草原大不大,牛羊先知道。歲月長不長,生日先知道。快樂多不多,祝福先知道。祝你幸福! 29、值得紀念的日子,世界因為有了你而更加美好,生日快樂! 30、生日祝福只能給我一秒鐘的快樂,生日蛋糕只能給我一小時的快樂,生日宴會只能給我一天的幸福,生日那天去獻血了,帶給我的卻是一生的感動。 老公生日文案朋友圈 1、讓我的祝福像那悅耳的鈴聲,飄進你的耳畔,留駐你的心間,祝生日快樂! 2、《假如愛有天意》,任何事都不能將我們《分離》,《只要在一起》,無論多少坎坷,只要我們《開心就好》,我要《來世還等你》。老公,生日快樂! 3、每年的今天,都是我最牽掛你的日子。在這無比溫馨的時刻,向你敬上一杯酒,連同我的衷心祝福。禮不貴,情珍貴,祝福你擁有一個甜蜜溫馨、快快樂樂的生日! 4、越過崇山峻嶺,眼前的世外桃源令我如此的心醉。告別昨天的日子,今天的世界將會更精彩! 5、浩瀚的星空,閃爍著點點的熒光;每一絲亮光,都承載著綺麗的夢想,祝福你今天許下的每一個心愿,都能一一實現。生日快樂無限! 6、用意想不到的甜蜜,編織幸福的花籃送給你,于是甜蜜遍布你房間的每個角落里,愿你擁有最美好的回憶,只因有我祝福你。生日快樂! 7、在思念之中,我想起了你的生日。我謹用只字片語,表達對你的祝福。衷心祝你快樂長駐,愿將一份幸福和好運悄悄捎給你,生日快樂! 8、你以愛為我們建一個溫馨的世界,祝福你,我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 9、也許是前世的緣分,您是我今生該等的人多少個日夜的等待,痛苦思念的愛情滋味只愿您能開心快樂,我再苦再累也是幸福你是我今生的,一生為你的真心。老公,生日快樂! 10、一切都可以征服,只要你點頭;一切都可以放棄,只要你擺手。想你所想,憂愁你所憂愁;愛你所愛,感受你所感受。只求與你常相守,恩恩愛愛到白頭。老公,生日快樂! 11、看那陽光燦爛的,看那小鳥叫喚的,看那花兒綻放的,看你今天得瑟的,看你嘴角上翹的,看你心情澎湃的,看你生日幸福的,保持快樂才是最重要的,生日快樂! 12、風將記憶吹成花瓣,雨將往事淋成云煙,當情意的綿延已敵不過歲月的變遷,親愛的你是否還留戀,曾經幸福如花的容顏,還有那醉心的蜜語甜言?老公,生日快樂! 13、窮的喝不起水,窮的交不起費,窮的吃不起飯,窮的就剩下碗,窮的渾身都累,窮的就剩下嘴;大方發條信息:祝你生日快樂。 14、老公,生日快樂!愿您開心的工作!快樂的生活!幸福的活著!沒有其它奢望,只愿家人都平安健康的度過此生! 15、祝你吃飯大魚大肉;唱歌美女伴奏;日進斗金不夠;敢與烏龜比壽。生日快樂! 16、沒有五彩的鮮花,沒有浪漫的詩句,沒有貴重的禮物,沒有興奮的驚喜,只有輕輕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17、今天是你生日,我為你做了一碗長壽面,每根面條里都有一份快樂,最后澆上開心的湯汁、放上幸福的煎蛋。愿你吃在嘴里,美在心里。生日快樂! 18、螢火蟲帶著祝福點亮黑夜,流星帶著祝福劃過天宇,我的微信帶著祝福穿透時空,雖然不在你身邊,我一直把你惦念,衷心祝我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 19、祝老公生日快樂!感謝老公對我的包容,孝敬父母,對家庭的付出,三年來風雨無阻的接送玉小主上下學!希望相濡以沫,攜手白頭! 20、親愛的:晚上好!夜晚祝你生日快樂!愿你我的愛如月光一樣清麗溫柔、純潔無比!我把自己的一生作為禮物送給你,愿永遠相伴,共度陽光與風雨!我愛你! 21、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老公,祝你生日快樂,更祝你天天快樂。人生歲月勿勿,友誼天長地久。老公有緣相聚,真情一生相守。老公的心要記得,愿你開心永久! 22、老公,自從與你相遇相知,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到相依相伴的今天,雖然沒有他人般轟轟烈烈的愛戀,卻也從此心心相印,互敬互愛,彼此珍惜,祝你生日快樂。 23、智慧與美貌并存,潮流與前沿代表,人見人愛無與匹敵的擁有魔鬼身材天使面容的小壽星,在此我謹代表全天下祝愿你生日快樂,永遠美麗! 24、日月輪回,潮起潮落,一切都在永無止境地進行著;很高興又來到了今天——你的生日,平凡的輪回,祝你有不平凡的快樂,祝你生日快樂!事事順心如意! 25、陽光雖然燦爛,但不及你笑容甜甜;月光雖然皎潔,但不如你的燭光親切;今天日光、月光、星光、燈光、燭光都為你點亮,只為祝愿你生日快樂幸福長。 26、送你一份禮物,表我一曲心聲。年年長新知,歲歲更進步。祝你生日快樂! 27、因為我們是同株相連的雙生草,注定要共度此生,不離不棄——!親愛的,生日快樂! 28、祝老公生日快樂,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遺憾的是禮物還在路上,大哥和大嫂還有小侄子不在!不過依然很開心! 29、有句話,每年都想跟你說一次的,但昨天說早了點,明天說又遲了點,今天說才是正點,因為今天是屬于你的日子:生日快樂! 30、為了你每天在我生活中的意義,為了你帶給我的快樂幸福,為了我們彼此的愛情和美好的回憶,為了我對你的不改的傾慕,祝你度過世界上最美好的生日! 生日快樂的朋友圈文案簡短 1、讓陽光普照你所有的日子,讓花朵開滿你人生的旅途。歲月的年輪像那正在旋轉著的黑色唱片,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愿你歲后的人生依然充滿著歡愉和成功! 2、今天是你的生日,送你驚喜連連:先送你好運緊緊纏繞,再送你快樂時時相伴,后送你健康快樂以待,最后送你幸福溢滿心懷!祝你生日快樂! 3、送你一塊點心:第一層,體貼!第二層,關懷!第三層,浪漫!第四層,溫馨!中間夾層,甜蜜!祝你天天都有一份好心情 4、想送你一片楓葉,怕你覺得太輕;想送你一個鬧鈴,怕你覺得太吵;我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對著月亮許愿,讓月亮送去我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5、新婚在今朝,幸福令人羨。一束百合花,衷心表祝愿。笑顏如花綻,快樂不離身。百年都好合,情深永不移。祝新婚快樂,幸福永駐! 6、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求上帝賜給你世界上最寶貴的禮物,上帝說就賜給你一生平安!一世健康!這兩樣禮物你滿意嗎?祝生日快樂! 7、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您成功的一年,祝您生日快樂! 8、寄一份候,字字句句都是幸福快樂,送一串深深的祝福,分分秒秒都是平安吉祥,傳一份濃濃的心意,點點滴滴都是萬事如意,祝福朋友生日開心快樂! 9、壽星好,壽星妙,壽星生日呱呱叫。齊歡呼,同歡聚,共祝壽星福祿雙。你淺歌,我獻舞,甜蜜生活共祝福。 10、月牙彎彎時隱時現,清晨淡淡忽明忽暗,祝福甜甜不穩不暖,吉祥連連大福大貴,鴻運轉轉大吉大利,地位攀攀有喜有歡。生日快樂哦! 11、送你生日蛋糕,祝你生日快樂:第一層,體貼!第二層,關懷!第三層,浪漫!第四層,溫馨!中間夾層,甜蜜!祝你天天都有一份好心情! 12、時間像是一磚一瓦,建造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快樂像是絢麗多彩,裝潢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祝你的生活堅固無比,祝你的生命溫馨甜蜜,生日快樂。 13、競技場上講謙虛,無疑等于宣告自己的失敗;該需要毛遂自薦時,就要當仁不讓。生活需要自己主宰,請珍惜大寫的“我”。 14、別看有點瘦,渾身是肌肉;別看有點黑,滿臉放光輝。臉流大汗,信念從來不亂;力爭上游,跟著黨走不回頭!八一,我的生日,戰友們共同的生日! 15、愿您在這只屬于您的日子里能幸福地享受一下輕松,彌補您這一年的辛勞。 16、一根魔法棒為你變出千百祝福,一件隱形衣幫你隱去一切煩惱,一條魔掃著帶你飛向遙遠幸福,一個好朋友為你帶來誠摯祝福。祝你像置身魔法世界一樣,生日快樂! 17、翻開時間的日記,你在最美的回憶,我用祝福為你折疊起作為標記,打開時間的隧道,你在最美的等待,我用祝福為你守候快樂的意義,生日快樂。 18、燭光情,蛋糕香,快樂酒,童年兒趣風吹過。許愿祝福生日歌,歡聲笑語生日賀。今日揮手自茲去,明年同日再相聚。 19、匆忙中忘記了對你的祝福,平凡中忽略了對你的問候,我托天上的白云給你帶去春的絢爛,夏的狂熱,秋的怡靜,冬的素潔。為你送上一份真誠的祝福!生日快樂! 20、我掐著日子計算你的生日,提前三天就全部吃素。誰知你一個改期電話。唉,早飯我還沒吃呢,我只能餓著肚皮對你說:生日筷落! 21、用我生命的力氣,給你吹色彩斑斕的氣球,送你環游世界的夢想;用我心跳的動力,給你做酷炫無比的玩具,送你童心永駐的容顏,祝你生日快樂。 22、安逸靜謐的晚年,是一種休息,是一種愉悅,是一種至高的享受!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祝您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健康與快樂永遠伴隨您!。 23、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愿所有美好的祝福都在你身上實現,今天我將送你五千萬,千萬快樂,千萬幸福,千萬健康,千萬靚麗,千萬不要忘記我,生日快樂喔! 24、工作可以不做,但是心靈不可以寂寞;生活可以不甜,但是笑容不可以間斷;朋友可以不見,但是生日不忘記連線;祝你幸福好運連,生日快樂到永遠! 25、聲聲的祝福,深深的情誼,請這條小溪捎帶著這一切,路過你的家門時送給你。祝福你的生日。 26、生命只有一次,愿你把一世的幸福抓牢。生日只有一天,愿你時刻開心每分每秒。祝福只有一條,給你一個健康平安的金鐘罩!生日快樂! 27、今天你生日,就送你一顆生日炸蛋,讓快了粘滿你的全身。霉運都哄走。呵呵呵是不是很感動! 28、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糖葫蘆,那迷人的甜和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29、生日歌為你歡樂奏響,快樂幸福伴你成長。愿你的生活像蛋糕一樣甜蜜芬芳。蠟燭點亮,請記得許下美好的愿望。祝你生日快樂,美夢成真! 30、想過許多創意,讓你過個特殊的生日;逛過很多商店,只為找尋你喜歡的禮物;我的付出你是否知道;但美好的祝福你一定能收到,祝你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ae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